NG

NG

微博: 粮食存放区
查看介绍

用队长的人品为妇联2的铁人挽尊——二评《美国队长3》

一棹轻风一叶舟:

美国队长3是一部非常复杂,完成不易的作品。几乎是血淋淋的从妇联2的废墟里面爬起来,为漫威MCU续命之作。


我今天刷的时候十分感慨一个细节。为了让know nothing的路人尽可能的明白这部电影的每一个信息。小到冬兵拔铁人反应堆的一个动作,前面都要铺垫一个幻视误打了战争机器的引擎的细节。从而告诉观众,冬兵此时的这个动作可以让铁甲熄火,从而彼此不伤性命的罢斗。


我感慨编导们的用心,事实上从该片的完成度上来讲,在必须完成mcu大局任务的前提下,我给这个剧作满分。


就为这一点,我再刷多少次,编导主创们都是当得起的。而这也是我对于一部用心的好电影最好的报答。


其实在这个前提下,很多事情都没什么好说的。我作为队长粉我被伤害的感情更不是用来拿来责怪这部电影如何如何不尽如人意的借口。我自认自己没那么重要,对整个mcu而言,我掏不出50亿美金买了它,这些事其实我能过则过。而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舆论竟然掀起了铁人粉破口大骂队长以及这部电影的风潮。他们罔顾这部大标题写着美国队长3,而不是钢铁侠4,事实上几乎是妇联2.5,且离钢铁侠4并不遥远的事实,在几乎什么都没看懂,又或者他们强行假装看懂的前提下胡说八道。


这部电影从始至终,队长正确的如一杆标枪。无论是选择不签协议,还是选择救冬兵相信冬兵,并第一时间就要对付泽莫,以及拦住想要激情杀人的铁人,乃至最后救出所有伙伴,和主动递出一封和解信挫败了泽莫妄图分裂妇联的阴谋。


反观铁人,因为妇联2给他挖下的奥创天坑。我们看看美队3为了给他挽尊做了哪些努力:


1叉骨事件强行拉旺达与其同罪。事实上旺达出手和不出手结果只是轰掉那栋楼两个单元还是两层的区别,还得赔一个队长和很多围观群众。


2 罗斯将军讲解超英锅们,强行让洛基锅,九头蛇锅和索科维亚锅都均摊到妇联每个成员头上,特别是在提到索科维亚时先给旺达特写,然后再给铁人一个很稍带的特写,稍带到我都快忘了奥创就是铁人自己一意孤行鼓捣出来的,跟队长他们没关系,旺达还因此死了弟弟,泽莫因此死了全家,才带出队3整个故事。


3 协议一出,重点立即飞偏,签还是不签,在我看来简直有脑子的都该明白如何选择。铁人给出他的理由是为了赎罪,以及所谓的维持联盟完整。前者不提,后者他的解释是今儿不签明儿会被逼着签,签了是缓兵之计,黑寡妇同意签也是同一个原因,但是她和铁人的区别是,铁人觉得我站了这边,任何跟我不一样的都是要分裂联盟十分糟心,而黑寡妇会知道这只是一个更方便的形式,战友们要大于这个形式。


4 接着每个teamironman的成员都来为这个毫无道理的选边开始挽尊。黑豹是有个奇怪的爸爸,把九头蛇叉骨锅扣给旺达加妇联之后,发言更飞向偷他们振金的事件,黑豹说出了“两个人效率比一屋子更高“的箴言,然后他站这个边纯属私人恩怨没什么好说的。蜘蛛侠被诱拐,幻视全程都在异次元空间,唯一因为个人经历真情实感站他这边的是战争机器,这是他军旅生涯培养的习惯,强行忽略妇联并不是军队而是针对极特殊突发事件的特别行动小组这一事实,想套用军队那一套。我不太知道他脑回路。但不管怎么说人多聒噪就是力量,至少声势上显得铁人组和队长组势均力敌。


5 队长组没人用以上我提到的任何一条来嘴炮就是因为一嘴炮这仗就别打了。编剧自己恐怕都编不出太好的词让铁人组来应对。于是整个队长组在整部电影都保持了一种“我嘴笨不会说话”的状态。第一次内部会议的时候队长只说了一句“如果我们不想做一件事他们非要我们去做,和如果我们要做一件事他们不许,该怎么办?” 这其实只是队长理由中挺小的一个点。他没有直指我们要被控制,要被当枪,你说我们没决策过程,事实上妇联自己就是一个小组织怎么不能决策,铁人你倒是肯听?你说今天不签明天会被逼着签,哎呦卧槽妇联居然怕政府强权了,天下奇谈!!看着我的眼睛你告诉我妇联是干什么吃的?!!


接着冬兵被捕,铁人又和队长有一段交谈,铁人表现的十分苦口婆心,队长为了冬兵不至于被关进瓦坎达监狱他犹豫了一秒,是想要签了,而旺达被软禁戳了队长底线。铁人为了向政府示好而不惜把完全没有任何过错,只是怀璧其罪的旺达软禁起来,求问他凭什么?而这次交谈如同上一次队长因为peggy死讯而溜号不了了之,这次也是队长跑掉从而显得铁人略有理。


接着就是最令人无语的机场大战,队长上来就说了,医生是幕后黑手,还有好几个冬兵,他想要去控制然后毁灭世界什么的。然后铁人我不听,接着黑豹亮相,这事又又又揭过去了。以及我十分怀疑看到这里有几个人还记得队长拉队伍是为了打泽莫和5个冬兵,而不是为了和铁人叉架的。如果你忘了我确信不怪你,因为招募小蜘蛛的戏太他妈长了,而且说了一堆我有能力我要拯救世界的绝对政治正确台词,不知道的都觉得小蜘蛛过来拦着队长不是妨碍队长去完成主线任务,而是拯救世界呢。


以及机场大战也是teamironman的嘴炮现场,铁人大特写说队长,你脑子糊涂了?我这么做可是为了联盟!你在分裂联盟。队长说了一句你签协议的时候联盟就分裂了,然后一个我不想听你说话并且懒得向你扔盾脸!好吧,队长嘴炮又输了。然后幻视、小蜘蛛开始洗脑式宣扬“队长你认为你做的是对的,其实是错的”,简直就是邪教洗脑吧。我求你们细说一下,队长哪里错了?他不签那种天坑协议,不想超英都被当成政府走狗,此刻忙着去完成主线任务,他哪里错了?!好吧,他是有错,他唯一的错就是没用嘴炮轰的你们明白那是一个多操蛋的协议,以及让你们都站到他这边来,让联盟不至于分裂。而是选择了:we fight!


机场大战真的很精彩,难道你们不该感激队长的牺牲吗?doge脸!


6 最后一战,队长为了不让铁人成激情杀人犯能做的都做了。请那些因为铁人目睹父母被杀现场,感情受到极大伤害的人也注意这一事实,本片为了给铁人挽尊,这条线铺的尽心尽力,极细致极好,甚至前面有个罗德受伤,他都抬手给猎鹰一炮的铺垫,我觉得情感逻辑上一点问题都没有。但!请注意,不是你惨你可怜,就能随便给队长又扣一个对不起霍华德的锅。队长就算知道冬兵做了这件事,首先冬兵只是枪,不是主谋,就算没有私人兄弟感情,他也不会把冬兵捆了丢铁人面前,让他私刑处置。队长对于谁该在什么事件里面负多大的责任一直拎得清。铁人迁怒队长,感情上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可以理解。但队长一定会阻止他,这不光是为了救冬兵,也是为了阻止铁人成激情杀人犯。而觉得铁人只是父母死了,打冬兵两下出气的人多刷几次看看细节,他第一下抓冬兵按倒在地上,就是用掌心炮轰他的脸,队长拦了一下,他锁住队长,推着冬兵到了空中,这次举手被冬兵掰开手掌破坏了掌心炮,铁人立即用手腕的炮再次轰冬兵的头,冬兵推开了,那一炮是直接拆了现场的威力,千万别跟我说他不是想弄死冬兵。


反观队长,他破坏铁人的飞行器,一直连拉带拽,就是在拉架。要是谁觉得队长连拉架都是错,请务必告诉我你在当场你怎么选择,如果你觉得队长就是把冬兵推给铁人让他打死出气才最爽,请答应我,自己出2.7亿美金去拍一部出来你自己看。我是不会给那么ooc的队长贡献票钱的。


这段大战,中间剪切了泽莫和黑豹,挽尊又来了,用黑豹的仇恨已经consume them,还有泽莫表示就是希望他们自相残杀的台词,对切队长正在单方面殴打铁人的镜头。这蒙太奇的恶意我作为队长粉都要炸了。队长没有被仇恨consume,他也没有自相残杀,他在拉架,谢谢漫威高层的剪辑决策人员!!


最后队长击碎铁人反应堆的时候,他有个双手护脸的自卫动作,他觉得队长会杀他,做兄弟猜疑到这份上,我看着也觉得很可悲。又是队长没好好沟通的锅?


接着就是扔盾,还有人说这是队长对朋友的亵渎,对美国精神的抛弃。前者我求你们跟我默念三遍,杀霍华德的是九头蛇,冬兵只是枪,队长只是不想让铁人气昏了撅折一杆枪,或者一开始没把这杆枪双手奉献给铁人让他撅折出气的罪过。你们觉得这有天那么大那你们就这么继续觉得吧。然后就是美国精神,我……


7 这段完成之后剪辑的挽尊就更强烈了,铁人的孤独,罗德的可怜,罗德说了我们没错,只是失败了。请觉得没错的罗德同志记得看看脑。哦我知道这不怪你,这是编剧们为了让你的台词来加深铁人无辜的印象的锅。


而为了继续强调这一点,标题的美国队长去救同伴的动作全部都是侧面描写,被压在队长一封又是没有指出任何铁人关键性问题和和解信里来交待。


还会有人记得队长这一段是对泽莫的那句反问:真的吗?最好的回击吗?


他至此仍尊重铁人,称呼他为托尼。他用自己的行动再次挽救复仇者联盟,强调泽莫并没有将他们成功分裂这件事。


至此,整部队3为了掩盖妇联2的巨坑中铁人犯下的错误,已经努力到了最后一秒,它那么努力的让没有做错一件事的队长看上去并不那么正确。


所以,这就是你们攻击队长的理由?


至于攻击这部电影,首先钢铁侠真的几乎走出了妇联2那个坑,看你们多伤心就知道,而当你们还自恃RDJ不拍钢4而是拍了队3的高风亮节的时候,别忘了他那4000万的片酬和分红,这不是高风亮节,这是生意,而队3真的很对得起他。队3真正对不起的,是队长。


我知道还是有人看到了队长在这部电影里真正的闪光,即使是妇联2,我也有朋友是因为妇联2对队长一个好印象,然后看了这一部才掉进队长坑。


所以我还是想说,当一部电影成功,我不计较它没有做的更符合我的心意一些。MCU路还很长,黑豹,小蜘蛛用队3的戏份来做预告,我作为队粉被伤害了感情,但我还是吃了安利。所以我仍旧爱队3。如果有队粉选择恨这部电影我也不想劝你们什么,毕竟每个人初衷不同。铁人粉觉得被伤感情也来恨这部电影我更不想说什么,但求你们别胡说八道给在这部里面真心不欠你家铁人什么的队长和主创扣锅。


这事言尽于此。



评论(2)
热度(141)
© 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