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NG

微博: 粮食存放区
查看介绍

羅生門6__Stucky

*最近官方糖吃的好爽((不要忘記產出!

*我發誓下一章會開始有心理問題描述了(X

不過這一章跑劇情,應該算甜......吧?

*慣例電梯→5

 

 

 

他沒有預料到找了大名鼎鼎的黑寡婦去勸對方離開後,他還會在大清早遇到那個不該在這裡出現的人。

 

 

“嘿,早安......呃,需要幫忙嗎?”

 

當看到Bucky抱著成堆的毛巾,步履蹣跚地走過,他還是忍不住上前詢問。

 

 

“我、我沒事,你不用......”

 

話還沒說完,手中沉甸甸的分量便少去一半。

 

 

Bucky看著對方湛藍的眼眸,心中忍不住嘆了口氣,卻還是帶著他來到平日工作的地方。

 

 

 

“放在那邊就好了,剩下的我會處理。”一推門進來,他就指著零零星星堆著雜物的長桌,並示意對方趕緊離開。不料這個新來的醫生並沒有照他所預期的放好就一了百了,反而攬過他手中剩餘的份,細心的摺好放進桌子底下的竹籃裡。

 

“你怎麼知道乾淨的毛巾要放那裡?”

 

Steve笑了笑,抓著身上的襯衫,“儲藏間的第三櫃,放乾淨的衣服跟盥洗用的毛巾。”

 

 

Bucky愣了一下,隨後才意會到對方指的是昨晚的事,使他顯得十分窘迫,臉色陣青陣紅,“拜託別再開我玩笑了...”

 

 

 

“可以啊,那麼相對的,讓我今天當一回我們副院長的小跟班如何?”

 

 

Steve滿溢的笑意與和煦如夏季的暖陽般的溫柔,使他不自覺地答應了對方的勒索。

 

 


“我們早上的第一個工作,是打點病人們的生理。“Bucky一邊向Steve說明,一邊將手中的湯一一遞給年長的病人們,”從年紀較長、病徵較輕的病人開始,逐個往下。像是料理早點以及藥物,或是替他們擦背、換衣服之類的瑣事,都需要人幫忙。”

 

Steve看著Bucky一個一個溫柔而耐心的向老患者們問安,並詢問他們的病況,再依狀況適時處理。一個流程一個流程,緩慢而穩固的做好,讓他衷心為這裡能受副院長照顧的病患感到高興。

 

“之後,我們會再以患者當天的狀況,規劃他們今日的活動範圍。如果復健狀況良好,他們就能到交誼廳下盤棋;如果病況惡化的話,可能就只能在房裡看看畫冊了。”

 

Bucky手中的工作一刻也沒停下來過,即使轉移陣地來到交誼廳,也在關心著每個患者的病況。直到交誼廳的另一側傳來湯匙重重摔下的匡噹聲和小護士厭煩的吼聲,“老太婆!不吃就算了!”

 

 

Bucky一聽到Wanda的吼聲,趕緊跑到她身邊,正要詢問怎麼回事,在看到椅子上的病人時,立刻了解了當前的狀況。

 

小Wanda又氣又餒的怒聲道,“我受不了了!照顧這個神經病老太婆有什麼用!好心給他吃飯她還不吃,弄得好像是我不好不該逼她吃飯。她既然死都不肯吃的話那放著她死不就好了嗎?”

 

 

話一出,一個響亮的耳光便在她臉側響起。直到她感受到臉側的熱度,才發現副院長維持著揮出姿勢的手。

 

Bucky嘆了一口氣,輕柔的撫過Wanda翹起的頭髮,“以後不要再說這種話了,知道嗎?”

 

 

仍處在震驚之中的Wanda微微點頭,然後乖乖地按著副院長的指示去收拾其他病患的換洗衣物。

 

 

 

Bucky則繼續著Wanda剛才的工作,將桌上已經冷掉的湯拿起,蹲在老病患的身側,溫和卻充滿哀傷的提起一湯匙到她嘴邊,“嘿,你得吃點東西,不然你的身體會承受不住的。”

 

然而,老病患卻撇過頭,倔強的一再重複那句話,“我要等我兒子回來,我兒子回來之後我才要吃東西。”

 

又試了幾次依然無果後,Bucky嘆著氣要收走湯碗,一直在旁邊看著的Steve忍不住問道,“她發生了什麼事?”

 

“她自從進了這間病院後就一直拒食,說是要等兒子回來再吃......但是,她的兒子在三年前就已經戰死在越南了。“雖然平淡的述說事實,眉宇間的神情卻使他更顯哀傷,”我們雖然有試著告訴她真相,但是並不管用。”

 

 

Steve思考了一下,隨後向Bucky伸出手,“我可以試試看嗎?”

 

 

Bucky禮貌性的向他推辭,“這種事情經常發生,她過一會兒睡著之後我們會再幫她灌食......”

 

 

 

“沒關係,我想試試看。”

 

 

他舀了一口湯,像Bucky一樣餵到她嘴邊,果然看到老婦人閉著嘴搖頭。然而,他並沒有放下湯杓,而是對著老婦昏黃泛濁的雙眼,緩慢而誠懇地喊道,“母親。”

 

聞言,老病患原先無力而虛弱的身子一震,顫抖的聲音中充滿驚喜與不可置信,“Jeffrey......是你嗎?”

 

“是的,母親,我回來了。”Steve看著點點淚光在老婦人眼中閃爍,為那雙昏暗的眼眸綴上生氣,“對不起留你一個人在這裡,但是我不能久留,我必須上戰場,去保衛我們的家園...有你在的家園。”

 

 

婦人臉上的動容頓時化為一種從容就義的神情,理解的點點頭。

 

“可是母親,你必須...不,我需要你好好吃飯。你的身體無恙,我才能安心無慮的打勝仗。“醫師再次舀起一口湯,對著婦人的嘴,”你願意答應我這個請求嗎?”

 

 

婦人對著他遞過來的湯匙,第一次,在來到這裡之後主動張開了嘴。她一口接著一口,像幼孩一般,緩慢而有力的吞嚥著,“我會的,我答應你。”

 

 

 

 

Bucky默默地看著Steve一勺一勺地將適才老婦怎麼也不願沾一滴的湯送進嘴裡,直至湯碗見底。

 

 

 

他緊繃的身子隨著婦人落下的淚珠而放鬆,臉上複雜的神色亦漸漸柔和。甚至,一直以來心中的那份痛苦,也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男人,而重拾了遺忘已久的希望。

 

 

 


 

不遠處,Rumlow雙手抱胸,幸災樂禍似的向身後的男人笑道,“呦!這不是我們偉大的院長大人嗎?你也來看新醫生的實習狀況啊?”

 

“看來那個新來沒多久的醫生已經獵走我們可愛的小鹿仔了,照這樣下去,他發現這個病院的秘密也只是遲早的事了。”Rumlow發出一聲冷笑,語氣裡滿是嘲諷,“我早就跟你說過他是個燙手的山芋,留不得,現在怎麼辦?要除掉他嗎?”

 

 

 

Pirce沉默了一陣子,隨後擺了擺手,“不用,我們只要送他到最底層就好,剩下的「那個人」會處理。”

 

 

 

 

 

---------PS小劇場-----------

我一定要說明一下,汪達妹子不是熊孩紙的,她只是一時氣昏頭了,她是可愛善良的孩子的,偶爾跟吧唧鬧個惡作劇(把他的衣服換成洋裝或是趁他睡覺偷玩他的頭髮之類的...),年齡大概是外國小孩最可愛的12歲((愛心

大概也是在大家撕逼時能毫無違和的騎個公主風腳踏車繞進去叫吃飯的那種...((重點錯

 

還有我昨天跑去看R先生了...但是以自己菜運氣果然就是飄過去qwq大概能理會那時跑去看包子卻只看到他自眼前晃過去的小伙伴的奇檬子了TYT

 

评论(1)
热度(15)
© NG | Powered by LOFTER